close

 

卸妝 

卸妝

作者:宛如

出版社:福隆工作坊

  

內容簡介:

        人如果帶著痛苦和遺憾死去,他的靈魂就會繼續停留在人世,糾纏著生時的怨恨。

  二十年前,單雲飛的家庭教師投井自盡;二十年後,一場大火讓單雲飛的新娘葬身火海。隨後,女孩唐甯應聘到單家做家庭教師,卻在陰森森的大宅?遇到了一系列離奇驚悚的事件。是二十年前死去的那個人回來了,還是單雲飛死去的新娘不願離去?

  纏綿悱惻斷絕人腸的愛情故事,撲朔迷離魅影重重的詭異事件,背後究竟隱藏著什麼秘密?

 

  

關於讀後感:

        看完這本著作後,我只能說,感覺糟透了。

        這本書被歸類在恐怖驚悚小說,但除去他的封底文案有稍稍碰到恐怖小說的邊,內文實在沒有驚悚感,是一本很普通的小說罷了,閱讀完後,我覺得相當失望,這像是一本非常普通的肥皂劇小說,關於懸疑的部分沒有好好的鋪陳,驚悚的部分也沒有好好的描述,整個讀下來只是一本敘述家族愛恨情仇的連續劇小說,沒有任何可言的內容,既不恐怖也不驚悚,更談不上什麼懸疑了,我深覺得讀這本小說是浪費時間。

        關於20年前單雲飛的家庭教師死去一事,作者並未詳加敘述,關於20年後單雲飛的新娘葬身火海的劇情也未說明,更多未說明清楚的,是唐甯到了大宅後,發生關於大宅的幾件命案也未鋪陳怎麼個離奇法,但由於未鋪陳,我想這在我這個讀者心中確實留下離奇的印象,這些命案無頭無尾,只在最後揭曉一切時,推一個人出來頂過也就算了了,其中假扮鬼、裝瘋、毀容、易容術、外遇、老婆的妒忌、陷害、覬覦家產、私生女、我愛你你不愛我、家長偏見……這些三流劇情內會出現的全匯集於這本小說的內容裡了,我不能不說這作者太厲害,她想表達的東西太雜亂,沒有一個歸向,也欠缺考慮,我像看了韓劇與鄉土劇的綜合體,一整個亂。

        我只能說封底文案與內容不符合, 纏綿悱惻斷絕人腸的愛情故事?撲朔迷離魅影重重的詭異事件?都只是胡吹牛皮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