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背叛月亮的女孩Lonely Werewolf Girl    

背叛月亮的女孩

Lonely Werewolf Girl

作者:馬汀.米勒

原文作者:Martin Millar

譯者:葉心嵐

出版社:麥田

內容簡介

     月圓之夜出生的女孩,
  擁有征服一切的力量,
  卻也懷有無盡的罪惡與愧疚。

  究竟該背叛天生的宿命或是順從內心的渴望?
  來自異世界的她,能在另一個世界找到安慰與愛嗎?

  離家的那一天起,我們都在付出成長的代價!

  每次的背叛,都是為了找到自己……
  父親趕走了凱莉的戀人後,她竟然襲擊了貴為一族之長的父親……

  凱莉是家族裡唯一在滿月時誕生的女孩,身為狼人家族的一員,她的力氣也因此特別大,更別提她十三歲就喝光家裡威士忌酒櫃裡的藏酒,還曾愚蠢地吞下母親藥櫃裡的藥丸,成為麥氏狼族成員中,唯一曾被送進醫院緊急洗胃的孩子。

  身為家中么女,家人幾乎不重視她。失去戀人的凱莉早已不在意貴族的榮譽,攻擊父親後,她成為麥氏家族的奇恥大辱。以往不愛讀書識字的凱莉,當然沒有謀生能力。身穿破爛的衣服,隻身在倫敦流浪,難以想像她是名門之後。她既沒有朋友,也沒有家人,唯一待在時尚業的姊姊翠絲勉強給了她一條隱身魔鍊,叫她別讓人發現自己的狼人身分。未來,等待她的只有家族的審判……

  族長父親過世後,凱莉的兄長瑟拉潘與馬可斯展開了族長大位的爭奪戰。兩方人馬紛紛拉攏家族成員,有人以凱莉的性命為籌碼:誰殺了凱莉,挽回家族名譽,誰的支持者就增加。以往的家族恩怨與情愛糾葛在追殺令中逐一浮上檯面,一場權力鬥爭就此展開……

  失去蓋威恩的凱莉,早已切斷自己的所有情感,僅憑天生的力量抵抗狼人家族與獵人公會的追捕,唯一能保護她的魔鍊也因為換取金錢而賣掉了。遭大哥瑟拉潘首次襲擊後,受傷又寂寞無助的凱莉竟然得到了人類朋友「月光」與「丹尼爾」的幫助!

  失去情人,也失去家人,凱莉認為無論什麼魔法都無法安慰她這個因愛受傷的心靈,更何況是來自不同世界的人類朋友!沮喪的她,能從家族鬥爭中脫身嗎?她能遺忘過去的傷痛,再次接受不同世界的善意與感情嗎?一場來自狼人糾結愛恨的人性戰爭,即將展開……

 

關於讀後感:

        看過其他的書評,有人把這本跟迷霧之子比在一起……也不是說不行啦,就是我有點沒辦法接受而已,我覺得迷霧之子的架構比這本書好看,要公平的說,就是各有各的特色,是沒有辦法比在一起的,有辦法說一樣的大概只有厚實的頁數而已,而且狼人是很常見的題材,比起迷霧之子帶給我的新鮮感這本對我來說有點普通了。

        老實講……我又被封面跟介紹文騙了,我本來只是預期我會看到一個無病呻吟鬱鬱寡歡的青少年狼人而已,想不到她比我想像得更糟,主角吸毒酗酒的樣子沒有帶給我什麼好的印象,或許我英雄小說看慣了,當主角變得平凡而且有著壞習慣,我便無法與之產生共鳴,一開始知道她失去愛人流浪街頭無家可回的樣子還頗令人同情,但主角也就如此了,她一開始還因為自己的問題攻擊善良待她的人類,哈!又添一樁壞印象,她沒有什麼責任對家族毫無貢獻也沒有任何衝突,一切在亂就只有那群自私的狼人家人而已,她只是家族競爭的一個小棋子,然後愛人跟自己的姐姐上床,命運還真是慘到不能再慘,沒有懸疑的陰謀也沒有衝突點也沒有爆點也一點都不感人沒有新鮮感……對我來說這本小說真是無聊到一個不行了。

         如果我要看狼人故事的話,最好的選擇應該是九把刀的[狼嚎],至少他動作描述的精彩,主角除了一把力氣頗大……好像沒什麼優點了,本書真的不是我的菜,像是看了一整本的鬧劇,就像是一部不精采的電影,很令人失望的所謂暢銷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