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擁有未來記憶的女孩FORGOTTEN  

擁有未來記憶的女孩

FORGOTTEN

作者:凱特.派翠克

原文作者:Cat Patrick

譯者:柯清心

出版社:大塊文化

內容簡介

    噢,老天爺呀求求你,讓我記起他。

我翻著腦海中的相本,搜尋一年又一年的面孔,卻怎麼也找不到他。

  我記得我的未來,但過去卻是一片空白……

        十六歲的蘭登.朗恩每夜入睡後,一到凌晨4:33,當天的記憶便會刪除。到了早上,她僅能記住的,只有未來的事件。蘭登已習於依賴筆記去提醒自己,仰賴可信的朋友幫忙她度過一天。然而當學校轉來一名帥得令人發昏的男生後,事情就變得複雜起來了。路克.亨利是個令人難忘的男孩,然而蘭登搜索枯腸,卻無法在未來的記憶中找到他。但透過筆記,蘭登得知路克的的確確存在她的生活中。難不成與他的那段記憶太過悲傷,導致她的腦子自動選擇遺忘?

  天啊!不論事實究竟如何,請試想,每天對同一個人一見鍾情的感覺,這對心臟有多傷啊?!擁有如此特殊體質的蘭登,每一天對她來說都是一種挑戰,這樣的她還能夠像一般高中女生墜入情網,盡情的談戀愛嗎?

  更別提每晚侵入她腦中的噩夢,那些陰暗悲痛的畫面,是否在暗示她應該開始發掘不斷被她遺忘的過去,以免她的未來受到破壞? 

 

關於讀後感:

        距離閱讀這本書的時間已經有些時間了,有些記憶已經模糊,於是我又重新讀一遍,感覺沒變,還真是讓我鬆一口氣,本書是愛情小說,所以談情說愛的比例就比較重,閱讀起來還滿輕鬆的,雖然一開始閱讀會讓你有種詭異的感覺,但是到後面就會比較搞得清楚原因,雖然本書不比那些厚比磚頭的奇幻小說,但光就能預知未來這點就勾起我的小小興趣,本書的鋪陳比較像是在剝洋蔥,每一章就會出現一些線索,讓你慢慢拼湊出整個事情的原貌,期待後面的發展,算是有趣的部分。

        因為女主角—蘭登她沒有過去的記憶,所以會在前一天將事情記錄下來,這樣生活還滿辛苦的,但是為了正常的生活,她還是得勤快的做筆記,遇上她的真命天子—路克,女主角每天都像是初戀,而路克也真心以對,這有點像是我看過的一部亞當.山德勒主演的電影「我的失憶女友」,比較不同的是蘭登她有預見未來的特殊能力。

        有些敘述蘭登看待路克的字句讓蘭登顯得有點花癡,不由得讓人又好氣又好笑,但誰的花樣青春不是這樣呢?花費時間注意自己的裝扮與看對眼的男孩或女孩,這就是青少年時期呀,讓人羨慕又忌妒的青春年華。

        這是一本呢可以輕鬆打發時間的小說,雖然一開始我以為這是奇幻的故事有種被欺騙感,會批判的覺得應該寫得要再細膩點更懸疑一點……等,但是看完整本後我覺得我還是不要太嚴肅的看待它,這是本適合少女之心的小說,對大腦也沒啥負擔,我不後悔買下它,畢竟它給我一個美好想像,誰不想要一個對待自己不離不棄的真心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