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毀滅天使Angels of Desturction  

毀滅天使

Angels of Desturction

作者:凱斯.唐納修

原文作者:Keith Donohue

譯者:李靜宜

出版社:遠流

內容簡介

         來路不明的小女孩
  在雪夜裡化身為天使
  她融化了人們寒冷孤寂的心
  也帶來最深的恐懼……

  雪夜裡,一個孤寂的女人、一位神祕的小女孩,和一場獵捕天使的恐怖行動……

  多年前女兒逃家去加入革命團體「毀滅天使」之後,瑪格麗特便過著自我封閉的生活,直到某個嚴冬雪夜,一個看似九歲的神祕小女孩諾拉拖著一只破皮箱,裸足來敲她家的門。

  諾拉像春臨人間的天使,不但融化了瑪格麗特冰寒的心,也逐漸成為她不可缺少的生活伴侶。於是她騙所有人說,諾拉是她的外孫女,而諾拉也成為學校的風雲人物,像斑衣吹笛人般,帶領同學們相信這世上有天使。這一切美好得不像是真的,但鎮民開始不安地發現諾拉能進入孩子們的夢中,揭露成人世界不堪的醜陋……

關於讀後感:

        你相信天使嗎?或許我不該這樣問,但看完本書我真的很好奇,好奇到想逢人就問討個答案,有人問寫書就寫書,西方人為什麼要老扯一些上帝天使的,我想這是因為這個宗教是他們的文化,就跟媽祖佛祖是我們的文化一樣,可惜我們很少會在字句中加幾句「喔~媽祖請原諒我」至少我很少看到啦。

        書中的婦人—瑪格麗特因為女兒離家出走,而冰封內心,孤獨的生活,一名陌生的小女孩在雪夜瑪格麗特家門前,女孩自稱名為諾拉,瑪格麗特照顧了小女孩並留她過夜,瑪格麗特沒有趕走諾拉,反倒是留下她,將對女兒的愛投射到諾拉身上,並且編織謊話說服他人好將諾拉留在身邊,諾拉喚回瑪格麗特心中的柔軟情緒,就算諾拉說她自己是天使,瑪格麗特也未多置一詞,但在女兒回到身邊,諾拉離去時,瑪格麗特跟來尋找諾拉的男孩—翔恩說,諾拉是生病離家出走的孩子,她覺得諾拉是假裝的,我希望瑪格麗特只是想翔恩恢復正常忘掉諾拉所說的違心之論,如果她是真心的,那我會認為她實在太無情了。

        我覺得西方人很有趣,他們相信上帝也知道天使,但是一但有什麼神蹟出現或者是天使現身,他們的反應是那個人瘋了,應該是有精神疾病要送去治療,一概否認在他們身邊發生的事情,就連什麼惡魔寄宿體內的鳥事,他們自己宗教的大咖也否認,我真的不知道這個教到底是在信什麼的,充滿了有趣的矛盾,諾拉稱自己是天使,也展示過力量,但是沒有人相信,反倒是竊竊私語懷疑猜忌,或許他們的神就是知道他的子民是一群多疑的傢伙,才在那裡一天到晚疾呼信我者得永生吧?

        其實人人都可以是天使,天使指的應該是一種良善一種力量一種愛的指標,諾拉來到瑪格麗特的家,解開瑪格麗特的心結,離開出走的女兒因為一戶人家的善意對待而不再徬徨決定跟尋來的阿姨回家,翔恩也因為諾拉重新拾獲希望,在不同時空發生的善念積聚成為指向未來的因果,一個影響一個,就像蝴蝶效應一樣,每個人的一小份善意可以改變一件大事,讓未來變得美好。

        作者將著作取作毀滅天使,我想也是很意象的,在書中本來應該成為天使做好事的人都可能會因為一些念頭不對就將事情導向毀滅,毀滅天使毀滅的不是真實的世界,而是書中每個人心中的世界或者一個情感關係。

        神秘的諾拉一如她一開始神秘的現身,離去也是無影無蹤,她帶來的美好改變卻未消失,雖然讓人措手不及也搞不清楚諾拉到底從何而來,但諾拉的存在讓知道我們善意雖然會消失,但影響卻是永存的。

        作者平靜的述說一個關於愛的故事,雖然沒有驚悚也沒有什麼大爆點甚至可能會讓人認為故事進行有點慢,但是相當溫暖,作者筆觸細膩詳述細節,層堆起角色與場景的魅力,也將每個角色的內心思念娓娓道來,讓讀者可進入角色心中,讓人更能感同身受,雖然不是完全的奇幻讓我有點小失望,與其用奇幻的華麗效果來書寫,作者用樸實的構想來表達故事,整個鋪陳起來讓人感覺分外合適,這本書需要被細細品味,雖然沒有高潮迭起的劇情沒有陰計謀略的人物,一切就是如此平實讓你我覺得這是身邊所發生的故事,討論著親情、愛、寬容、救贖、渴望,將心放寬不要太過鑽牛角尖,在比較親情與慾望時多想幾下,免得因為一個小小的念頭之差讓你成為一個毀滅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