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醒之年 The Society of S  

覺醒之年

The Society of S

作者:蘇珊.哈伯德

原文作者:Susan Hubbard

譯者:段宗忱

出版社:奇幻基地

內容簡介:

        十三歲那年,她面臨人生最重要的抉擇:

        保有純潔的靈魂,或向惡魔交換永生

    「十三歲那年,我發現我對爸爸所知的一切都是謊言。
  而且他從來都不想生下我。」

  我是雅莉耶菈,十三歲。

  從有記憶以來,爸爸就替我創造了單調而規律的生活。

  我吃素、不上學,總是穿著呆板的白襯衫和黑長褲。

  我也沒看過電視、沒有朋友,甚至不認得自己母親的模樣。

  爸爸說,媽媽在生下我之後就離開了。

  每當我問起關於她的事,爸爸只是默默喝著手上那杯奇怪的紅色飲料,用一種陰鬱沮喪的表情告訴我:他不想提。

  最近,我好不容易交到一個朋友, 正當乏味的人生終於開始變得多采多姿的時候,她卻被殘忍地殺害了!更可怕的是,最有嫌疑的人竟然是我的爸爸!

  許多混亂和謎團洶湧撲來,難道我原本以為的平靜家庭,事實充滿著欺騙和不堪?

  我決定離家尋找媽媽,希望能找到她、問出事情的真相,但是,我卻又好害怕知道那個答案,會不會為我的人生帶來永恆黑暗的轉變……

關於讀後感:

        老樣子,我又是被封面跟文案吸引進來的,只要稍微有點意境與設計感的封面都可以騙到我,這是題外話,接著講一下內容,雖然題材很舊,是關於寫到快爛掉的吸血鬼的故事,這個題材很頻繁出現,不過只要寫得好還是一樣是好作品,但是作者的故事給人不一樣的感覺,故事一點也不複雜,說穿了就是尋母與找到自我的冒險故事,不過故事的敘述給人神秘感,讓人好奇得想探究,一開始作者並沒有開門見山的說主角一家是吸血鬼,這一家子除了媽媽不明原因離家出走,父親與主角的生活就像普通人家一樣,既規律又無趣,但是又隱隱有一絲絲的不對勁,父親對主角的過度保護還有一些隱瞞的秘密只要有一點契機就會讓他們的生活天翻地覆,作者在這裡將氣氛營造得很好,為故事埋下伏筆對主角日後的行動有了很好的理由與爆發點,簡言之,主角是青少年正在登大人,因為父親隱瞞一些事實還有誤會,主角踏上了尋找真相與自我的故事,這本作品是青少年成長系小說啦~

        本書的題材雖然是在寫吸血鬼,感覺好像很奇幻,但其實沒有這麼重鹹說,其一沒有絢爛的魔法,其二沒有刺激血腥的戰鬥,其三沒有要死要活的愛情,重點是主角對自己的身分的覺醒啦,就像書名一樣,就像之前提過的,主角是一名正在經歷青少年時期的女孩,這時期的孩子很敏感也很脆弱,當她發覺有些事情不對勁,而她得不到一個她需要的答案,在家裡一個封閉的地方她無法思考,於是她收拾行囊離開家裡,認為或許找到失蹤多年的母親就能得到答案,然後她在旅程中遭遇到一些事情,讓她真正成為一個吸血鬼,很老梗卻也是真實,人都要面對一些事情才會成長,我想這樣的心路歷程不只是書裡的主角會遭遇的,可能是每一個人要成長都必須經過的,這讓讀者更加契合故事與之產生共鳴。

        愛這種東西如果產生了占有慾將會如何呢?有一些文學甚至歌曲告訴你愛是占有是自私的,你能同意嗎?將主角爸爸變成吸血鬼的馬康就是因為太喜歡主角的爸爸,所以馬康將主角的爸爸變成吸血鬼,甚至設下計謀讓主角的媽媽離開,再向主角的爸爸說謊,因為馬康以愛為理由,做了讓其他人傷心的決定,傷害了他人,這樣的愛一點也不美麗,這樣自私的愛只會讓他人受傷而想遠離而已,不論是人與非人都該深深引以為誡,至於最後的結局當然又是溫馨的幸福結局拉~

        本書運用了很多的詩詞來加深作品的文學性,也引導出故事裡人物的心境,主角有時就是透過她與父親一起學習的詩歌來了解他人與她的父親,這也很有新意,畢竟外語的詩我真的很少在接觸,能這樣在作品應用,作者應該對詩詞文學有一定的底子,我實在很佩服阿,本書是很輕鬆的讀物,大體來說還不錯看,有興趣的人可以找來看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