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諸神之城:伊嵐翠ELANTRIS  

諸神之城:伊嵐翠

ELANTRIS

作者:布蘭登.山德森

原文作者:Brandon Sanderson

譯者:段宗忱、劉鈞豪

出版社:奇幻基地

內容簡介:

       ELANTRIS
  諸神之城-伊嵐翠-

  你會訝異自己瞬間被吸引──不斷期待,它還藏有多麼廣大的世界。

  諸神之城,伊嵐翠。它曾是如此美麗,閃亮著無比光輝。

  而居住其中的伊嵐翠人更是美麗得無法逼視。

  他們彷彿是力量的結合體,被視為創造奇蹟的諸神。

  並降福使更多人類重生為伊嵐翠人。

  然而十年前,「災罰」降臨。

  諸神之城在一夕之間崩毀,化為死亡之城。

  祝福變成一種詛咒。

  會在任何時刻來臨,將任何人變成永恆活著的『屍體』。

        亞瑞倫王子一覺醒來已經是個死人,而且根據他的新任死人朋友的說法,還是死透了。

        他曾經努力編織未來,與訂下政治聯姻、未曾謀面的公主攜手引領岌岌可危的國家走向光明,但現在他只是一副在這座諸神已然逝去的衰敗之城裡永恆不死的屍體。

        伊嵐翠的詛咒已選中他,用永遠不會消失的痛苦折磨來令人完全瘋狂。

        然而,這卻不是終結。

        他的未婚妻孤身來到這個與死亡之城毗鄰的陌生國度,隻身一人勇敢地面對這充滿危機與鬥爭的政局。

        從遙遠外海來的強大異教徒國家搖著旗幟,宣告他們是唯一的真神追尋者,並揚言將代替他們摧毀這座受詛咒的舊神祇都城。

        他們說,這是真神的旨意;他們說,伊嵐翠詛咒是信奉邪教的處罰。

        不論等在懺悔之後的下場會不會如你所願—剩下的時間只有九十天。

 

關於讀後感:

        從很久以前我就有注意到這本書了,只是在最近才有機緣可以一讀它,本來它的封面還不是這個樣子,那時閱讀到關於這本書的資訊它的封面還是CG風格,我永遠都記得那個封面我有多愛不釋手,不過現在換成這種閃亮亮的封面也沒什麼好抱怨的,其實沒有不好看到忍受不了,還是很有設計感,書皮帶有種金屬的光澤好像很貴重似的,不過很容易有凹痕,手勁比較大的人要溫柔一點,不然書皮就醜掉了。

        在閱讀本文之前我有先瞄了一下作者寫的序,作者提到很多人問他寫這本書是不是有什麼暗喻或者隱藏的涵義,但是作者說這種問題很難面對,他想寫的只是人,努力生活的人,這不就是構成每一本故事的基本要件嗎?作者並不想將作品複雜化,只是單純的創作故事,希望作者能體會這其中的樂趣,但是有時人就是會想得更多,讓我想起曾經聽過的一則笑話,一個作者只是脫口一個無心的髒話,但是在後世的老師還是要硬加上一個解釋來補足這一個無意識的行為,這樣的行為不是比作者罵個髒話不是更無意義嗎?確實令人會心一笑,不過也讓人對這種多此一舉的行為感到有些悲涼。

        故事內容大多圍繞著伊嵐翠這個神聖又神祕的城市,而序章形容了伊嵐翠的美麗與神奇之處,每個人都可能成為伊嵐翠人,只要被所謂霞德祕法選上並且轉化,就可以成為全身發光的伊嵐翠人,長壽而且有驅動符文魔法的力量,伊嵐翠閃耀奪目,令人心生嚮往,但是最後的敘述急轉直下,直言伊嵐翠的祝福已然終結變成曾經,伊嵐翠的一夕傾頹無人知道原因,但是霞德祕法卻成為詛咒,它將人變成沒有心跳頭髮光禿受傷還能繼續活動的屍體,而伊嵐翠成為了詛咒的放逐之地,人人驚恐但是避言之,作者巧妙的編織謎團,而在後面的故事也循循善誘的放下線索讓讀者探尋,手法之巧妙,讓人無法心生不耐,反而積極的讀取每一部分生怕錯過,這是我體會到的樂趣之一。

        既然作者在一開始的序言中就有說他寫的是人,寫的是人如何求生與活著,本書的一大特點當然就是人啦,其中的重點人物讓我一一拉出來跟大家做介紹;主角瑞歐汀是一國的王子,他的個性就是相當樂觀而且積極進取,他因為霞德祕法的詛咒而被放逐到伊嵐翠城當中,但是他還是積極尋求解決的辦法,想辦法把其他人結合起來,關注且關心其他人的命運,他善良聰明充滿了王者的魅力與氣度,不只是在他還擁有王子頭銜之時,也在絕望環繞的頹城之中,看他努力不懈的研究符文,相信找出伊嵐翠傾頹之秘就是解開詛咒的辦法,嚐試讓人擁有希望,讓放棄的人找回人性,但他也不是事事順利,重要的是他克服了,在閱讀他的時候你會體會他如何在挫折中掙扎重生,作者成功塑造一個讓人想追隨的王者形象,在最後他成功解開過去的謎團,還解救了兩個國家,讓人真心的替他感動與高興;女主角紗芮奈是個堅強機敏的女人,有著貴族的高貴與自傲,雖然與瑞歐汀的婚約是政治聯姻,但這是紗芮奈嚐試掌控自己命運的選擇,她還沒嫁人就已經成為寡婦,在內心造成的衝擊必然不小,但她還是打起精神決定插手她夫家的政治企圖以此來保護她的祖國與未曾謀面的丈夫的國家,雖然她也不無忌妒那些愛情,這讓她顯露了一個女人永遠懷著一份少女情懷,紗芮奈變得可親而且有血有淚,不再是一個顯露鋒芒一心與男人勁強的強勢女人,她也相信愛情,她也不顧理智的與深陷詛咒的王子墜入愛河,不在乎王子是否真如傳言是個怪物,她的堅強與智慧是我所不能及的;再來的這個人物就讓我的心情有點複雜了,他是他國派來企圖用宗教來征服一個國家的男人—拉森,位高職重的他是宗教國的樞機主祭,他有些心機手段,而這些心機手段讓他顯得有些陰險狡詐,但他心念的是不流血的轉變,不想讓屠殺重創這個國家,他一開始確實有些討人厭,但是到了最後實在無法真正的厭惡或者評斷這個人,畢竟他做了一個正確的抉擇,盡力戰鬥阻止仇恨與血腥破壞一個國家,最後身死,我想我無法真正的說這個人是一個惡人,我的矛盾應該是閱讀過的人才能體會的;最後是我最想提的,侍靈們是符文魔法的產物,他們忠誠而且富有智慧,既貼心又功能豐富,私心希望這魔法可以成真;在伊嵐翠與凱伊城,這些角色為了權力、政治、友誼、愛情、和平,掙扎求生不願放棄,這就是人活的樣子,努力而活的樣子,使我印象深刻也深受撼動。

        本書不愧是史詩奇幻的大作,內容相當的精采好看,而且題材有種讓人驚奇的感覺,從拜讀過迷霧之子之後,本書再次讓我驚豔,他的創意與獨特將我折服,在閱讀的過程中,作者創作的世界觀與魔法體系提供了很大的樂趣,還有刻劃生動的人物,有些令人喜愛的配角作者手下不留情的賜死讓我傷感,而令人厭惡的人還真是恨到牙癢癢的,令人感到婉惜的是,這本是單行本,也是就沒有續集,但是作者留的伏筆與謎團真的是太多太多,祈望我們能在其他本書找到解答與線索,這還真的提供了一些趣味,不過以上是我的想像而已,作者並沒有給出保證,只是我的個人願望罷了,最後,讓我推薦這本書,真得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