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麗死亡  

華麗死亡

Looking Good Dead

作者:彼得.詹姆斯

原文作者:Peter James

譯者:詹惟婷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內容簡介:

        死亡,總是來得出其不意,
  而且遠比你想像中,還要更接近自己……

        螢幕上,女子的表情恐懼得近乎真實,
  但這沾滿血腥、看起來異樣美麗的死亡,
  卻有種令人目不轉睛的魔力……

  湯姆以為,那只是一片某人無意掉落在電車上的普通光碟。回到家,他好奇地把光碟放入,按滑鼠確認,卻看見畫面中的蒙面男子,以匕首將女人的身體戳得稀爛—這究竟是電影,還是一場真實的殘忍虐殺?……

  一具少了頭顱、被肢解的無名女屍,在農田裡被警方發現,探長格雷斯以為,這原本是宗單純的凶殺案,卻在解剖後赫然發現,死者的體內竟被塞入了一隻死的巨型甲蟲!

  案情在死者珍妮.史崔頓的身分查出後,便陷入膠著。然而,除了該死又詭異的甲蟲外,警方仍無法尋獲任何線索。就在這時,一通神祕的報案電話打來,話筒彼端的男子說:他似乎「目睹」了珍妮.史崔頓的謀殺過程。

  此刻,沒有人知道,這只是「他們」所準備的第一場秀!而下一場表演的主角,將是那些過度好奇、又大膽洩漏秘密的人……

  死亡可以被販賣,只要夠好看、夠精采,為了娛樂,又有何不可?!

關於讀後感:

        我要很老實很老實的講,讀完這本書的感覺我覺得還好耶,沒有驚悚到讓我心臟狂跳,也沒有聳動到讓我驚訝,就劇情來說是一本不錯的書,可是我不會說它精彩,就感覺來說就像是看了一場畫面漂亮的電影但心裡沒有任何被觸動的情緒,這樣的想法讓我自己也嚇了一跳,因為書商的漂亮評語讓我對書有了期待,嚴格來說用失望太過了,說小小的失落比較剛好。

        劇情方面本書用了一個恐怖的題材—販賣死亡,至於死亡要怎麼販賣?這說起來還滿駭人聽聞的,於人的道德良知來說實在無法接受,就像是A片一樣,將殺人的畫面拍攝成影片製成光碟販賣或者進網站欣賞,這些影片不是假像,而是真槍實彈的上演謀殺,光是想像就讓人不適,這樣的東西竟然還有人要看,很顯然我低估了人追求震撼快感與好奇的心,光是帶著愉悅好奇的心理旁觀就是罪是病態,這種罪孽比親手殺一個人還要更令人憎惡,因為這種人不是平常的觀眾,觀眾至少能滿足於電影裡的表演,但是病態的人不能滿足於表演,追求真實的血腥才能取悅他們,只能說這種人已經壞掉了。

        本書是犯罪小說,所以沒有懸疑小說來的驚悚可怕,以至於平常慣於重口味的我看這本書就略嫌淡而無味了,所以在懸疑的氣氛上比較沒有感受到作者的營造,倒是犯罪的手法都很可怖,像是其中有一段就是寫一個人被活活用鹽酸腐蝕慢性而亡,如果這本書拍成電影,這一幕一定會嚇傻一堆人,這種死法實在是太痛苦了,如果要我真的要死也要速死,絕對不想拖太久。

        其實書裡有一個行為很值得研究,書裡的主角撿到殺人光碟,親眼看到有人被殺,而他正在天人交戰不知道該不該報警,他試圖安慰自己這是電影,裡面的一切有可能是假的,但是又真實的感受到這是一樁在他眼前上演的犯罪,他害怕如果洩漏此事將危及他的家人,但是道德良心又不准許他這樣無視,這真是個兩難的抉擇,不過在他將此事告知妻子的時候,他的妻子反倒是覺得他應該去報警,妻子告訴他如果是他的女兒被殺,一定也會希望有人能揭開此事,可惜在現實很多人沒辦法這樣想,甚至在幫助別人前會感到遲疑,因為現實裡充斥著騙局,有可能會因為幫助別人而落得難堪或者受到傷害,並不是每個人在接受幫助時會真心感謝,有時反而會反咬他人一口,甚至有可能整件事從頭到尾都是一場利用他人同情心的精心布置騙局,所以我們會猶豫,而有些人可能因為害怕就逃避了,社會上發生的事情會讓人警惕,對於那些真正需要幫助的人就被這因果所害,令人可惜又痛心。

        作者本身是知名的編劇與電影製片,整本書的流暢度是夠的,如果口味不是像我那麼偏門,本書算得上是一部好的作品,故事的架構很穩健,而且描述的很到位,如果拍成電影應該也是一部叫好的作品,至於其它的判斷就要等你自己閱讀才能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